今天是: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路 审核:吴宝锁

9月1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等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并作主题发言,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结合近期学校纪委发布的《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知》以及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等内容,教务处党支部发出了《安全驾驶倡议书》,全体党员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切实把杜绝酒驾醉驾作为长期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的专题视频。团队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为负责人,团队3代19位教师,历经36年的努力,培养了一批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发酵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突出成就工程科技人才,助力我国发酵技术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作为团队主要成员,堵国成分享了教师团队的育人理念和教育成果,主要包括立志“大先生”,言传更身教,塑造学生价值观;夯实“硬课程”,优化培养方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钻研“卡脖子”,团队协同攻关,创新发酵工程技术;融入“企业链”,促进就业创业,升级智库技术服务;形成“共同体”,秉承持续发展,凝聚一流人才合力。支部党员黄芳、王勇、翟成娟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对获奖教师团队事迹的学习心得,并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全体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专题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调研各地大中小学,强调全社会要关心关爱教师,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治国理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先后向广大教师提出了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大先生”的殷切期望。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能够使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教育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对今后做好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教务处将围绕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教考分离改革、卓越工程师2.0培养计划、完善非学历教育制度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奋进计划为指引,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支部集体学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支部党员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