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获批2项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教务处   文图:胡惟佳 审核:孙子文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校先进制造课程群基层教研组、“启拓”教学改革团队获批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是落实本科教学任务、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等工作的基本教学单位,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本次经省内高校申报、专家评议、结果公示和最终审核,共确定了100项省级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我校“先进制造课程群基层教研组”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应对技术变化、塑造智能未来为建设理念,集成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南京理工大学的优质资源,对适应机械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以及与之配套的教材体系进行合理性、有效性、适用性的探索与重构,通过学科间的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科人才。“‘启拓’教学改革团队”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提炼出“问题导向(Question)、课堂互动(Interaction)、思想引领(Thought)、团队协同(Optimization)”的“启拓(QITO)”教学理念,并以此对课程进行整体设计,从教师与学生双主体出发,变革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推动课堂革命、重塑教学生态、推动教学创优,不断提升教学的思想性与理论性、亲和力与针对性,形成了一批教学研究成果。

学校将以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为契机,逐步健全和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加强条件保障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师团队,形成具有江南特色的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模式,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

先进制造课程群基层教研组部分成果展示

“启拓”教学改革团队部分成果展示

阅读( (编辑:胡惟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