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保卫处   文图:李天强 审核:卢长征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2021]8号)的要求和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苏省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消委[2021]3号)要求,1月4日—9日,由校园综合管理小组牵头,党办、校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工处、基建处、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7个检查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针对安全管理台账、学生宿舍、青教公寓、食堂餐厅、教学楼、场馆、图书馆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配电室、施工现场、学校危旧房屋等重点场所,燃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展开全面检查。着重检查各单位、部门在安全工作中“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着重检查仍旧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在以往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的“五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的落实情况。检查结束后汇总检查情况,开具了整改通知书。

冬春季学校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安全始于心,平安重在行”,学校通过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敲响安全警钟、强化师生“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和责任意识的同时,更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体师生筑起安全屏障,打造平安校园。

查看安全管理台账

阅读( (编辑:李天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