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感受吴风古韵 感悟明廉清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保卫处   文图:石晨曦 审核:卢长征

为更好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11月25日,保卫处党支部赴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开展了“感受吴风古韵 感悟明廉清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阖闾城遗址是无锡市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春秋五霸之一阖闾的都城。在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支部党员参观了“薪火相传”厅、“吴地探古”厅、“吴风古韵”厅、“阖闾雄风”厅,大家从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中进一步了解了吴王阖闾城的历史文化,领略了无锡深厚的吴文化底蕴,还有吴王阖闾励精图治,清廉亲民,任人唯贤的人文精神。

党员们还参观了“星火印迹”马山革命史展览。85年前的今天—1937年11月25日是无锡沦陷日,党员同志们通过观摩展览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豪感,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感,领略了社会主义文化魅力,激励了广大党员增强民族自信心,进一步立足岗位,开拓进取。

阖闾城遗址参观(一)

阖闾城遗址参观(二)

阖闾城遗址参观(三)

阅读( (编辑:石晨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