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校后勤保障系统召开2021年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 图:胡奕 审核:方正泉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夯实后勤保障根基,全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服务保障,3月11日上午,后勤保障系统召开2021年战略研讨会。副校长田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宜兴、江阴校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光生,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财务处处长宋碧艳,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国平等出席会议。后勤保障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综合科科长以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围绕今年“精细赋能 系统发展”年度工作主题,结合工作重点分别作了专题汇报。方正泉从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质量引导、强化系统引航的角度,明确了2021年后勤保障系统的工作思路;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从体制机制保障、人员配置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宜兴校区后勤服务保障运行方案;房产管理处处长兼基建处处长周伟涛分析了当前后勤保障系统队伍建设的现状,提出了完善梯队建设、加强分类培训等方面的建设路径;保卫处处长卢长征从聚焦协同联动、精准管控等五个方面,介绍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校医院院长叶军从持续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下的健康保障工作出发,介绍了构建新型健康保障模式;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提出要进一步赋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分析决策和安全保障,打造独具江南大学特色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情况;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介绍了新时期背景下,后勤“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的建设思路。

会上,与会的学校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对后勤保障系统“身在幕后不落后,保障辛苦不言苦”的精神予以赞赏,认为后勤工作一直以来师生服务暖心、后勤保障贴心、具体措施用心、体制机制顺心。希望今后加强与服务单位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同配合,进一步骤焦精细化管理,加强质量建设;希望与后勤系统一道赋能构建“智慧党建”“智慧人事”平台;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共创文明和谐校园;进一步重视人才队伍培养,提升专业水平,优化激励机制等。

最后,田备对研讨交流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后勤系统每年都会开展两次研讨会,以研讨促交流,以交流促提升,这是一个很好的传统,希望能够一直保持延续下去。此次研讨会大家前期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统揽全局,专题之间相互跨界、融合覆盖,工作问题找得全,工作任务想得细,工作目标定的准,工作措施抓得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一体两翼”多校区启用之年,面对新的时期、新的阶段、新的挑战,后勤人要主动作为,应势而上,切实增强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着力加强工作研究,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努力适应学校改革发展,为师生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服务保障支撑。

春和景明万物新,后勤合力展新姿。后勤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向着高质量发展、高精准管理、高品质服务、高风尚文化不断迈进,确保后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副校长田备讲话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