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开展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3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 图:陈莞玥 审核:方正泉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6月11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在文浩馆313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特邀党委宣传部张青老师、胡奕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培训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主持,来自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30余名新闻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青以《校园新闻写作》为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从新闻通讯员的基本要求、校内新闻的挖掘以及新闻写作要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新闻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新闻敏感度,要多留心、多观察、多交流,挖掘最有价值的新闻素材,有效推动学校全媒体的融合发展。

胡奕以《新闻摄影要领》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从新闻拍摄的主题、主体、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个环境场所应注意的事项,分析了新闻事件拍摄中应避免出现的曝光过度、对焦不正、拍摄布局不恰当等问题。他表示新闻宣传员们要灵活运用摄影技术,做到主体突出,主题明确,真实的反应事件本身,纪录宝贵的新闻宣传素材。

金明媚对两位主讲老师细致的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的认知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讲好后勤故事,用鲜活的事例多维度展示后勤风采,弘扬校园主旋律,提升文化软实力。

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努力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能力,挖掘典型事迹,提高工作效率,在新起点上开创新闻宣传与信息工作新局面。

培训现场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主持

张青老师作培训

胡奕老师作培训

阅读( (编辑:杨媛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