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 图:陈莞玥 审核:方正泉

6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讲,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主持。

刘淼以《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 扎实推进后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围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重点防治‘苍蝇’式腐败”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首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每个阶段的侧重点和任务都有所不同,要在具体安排上做到既不能落后、也不要抢跑,在推动落实过程中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环节重点。随后,他指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七个关口”中 “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校办企业”都与后勤相关,由于后勤系统发展自身的特点,高校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后勤要加强后勤职工法制教育、明确各岗位职责权限、健全管理体制和监督机制,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最后,他从构成要素、表现形式、主要特点、产生原因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苍蝇”式腐败,并提出了防治对策。会上,他引经据典,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方正泉部署了后勤保障系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排查自查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度重视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加强自律、自省、自警,将工作落实落细,通过排查不断加强对人、财、物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切实提高后勤保障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增强后勤保障系统干部及职工风险意识、压实廉政责任、完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开展专题党课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了后勤职工们忠诚履职、比学赶超的热情,强化了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廉洁自律、务实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精准把握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育人功效,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740E

会议现场

BBCF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作专题党课


阅读( (编辑:杨媛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