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举办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图:杨媛媛 审核:叶军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后勤干部、教职工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9月29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党委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特邀无锡市交警支队滨湖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朱晓新,在文浩馆205会议室举办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后勤保障系统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线下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主持。

会上,朱晓新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从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处罚标准、驾驶行为的影响和酒驾成本的分析等方面入手,综合运用实际查处的相关案例,通过一桩桩真实的交通事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现场,感受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警示教育大家要时刻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金明媚指出,全体后勤教职工要从酒驾、醉驾案例中吸取教训:一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约束和党性修养;二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学习,坚守纪律底线,严守法律红线;三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意识,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从思想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国庆节期间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坚守主流文化阵地,用好两微一端平台,引导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三是通过各类形式传达、学习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材料,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完善后勤保障服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措施,也是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现实需要,更是推动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后勤教职工的法纪观念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从一件件真实惨痛的案例中受到了警示教育,一定会时刻绷紧杜绝酒驾醉驾这根弦,时刻警醒自己,坚决严守铁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主持

无锡市交警支队滨湖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朱晓新做专题讲座

阅读( (编辑:杨媛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