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好服务育人新篇章” 江南大学后勤学校育人工作站成果交流展示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 图:王吉怡 审核:叶军

11月8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在文浩馆20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好服务育人新篇章”江南大学后勤学校育人工作站成果交流展示会,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叶军、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房产管理处处长兼基建处处长周伟涛、保卫处处长卢长征,后勤学校教员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后勤保障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剑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炜昀受邀担任专家评委,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主持。

会上,各后勤育人工作站代表从总体建设情况、重点工作、主要举措及亮点特色、工作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展示。校医院沈力晔展示了“青春健康”育人工作站在课程、团队、宣传、获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学生健康生活的素养提升所收获的成绩;物业中心蒋达锋展示了“HUI生活”育人工作站积极开设生活课堂四大工坊、推进党团建设进公寓新模式、开展志愿服务展风采、设立爱心驿站做公益,不断丰富学生宿舍生活,提升动手能力;饮食中心周碧颛以“食话筑信任 厨语淬匠心”为题,展示了育人工作站秉承“以厨艺立身,用厨德立人”的初心,将育人融于工作日常,筑起与学生互信的桥梁;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宋建强以“智慧点亮人生 绿色播种未来”为题,展示了“绿色学校”育人工作站坚持绿色低碳理念,紧抓“四个创新”,将绿色低碳融入学生生活日常,为绿色校园建设添砖加瓦;会议中心吴立建以“劳动育人新模式 立德树人展风采”为题,展示了“博文约礼”育人工作站通过强意识、践行动、建阵地,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环境中心杜静以“向美而行 匠心育人”为题,展示了“匠心园艺”育人工作站精心打造“小鼋花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各种实践活动,学生参与度高,热情高;保卫处蒋洁展示了“懂安全”育人工作站充分利用阵地资源,借助专业力量,有效开展安全文化育人,助力大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提升校园安全稳定指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李慧展示了“IT”育人工作站从课程入手将信息技术充分融入育人全过程,结合学生需求,不断丰富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

汇报结束,评委组综合日常工作和现场汇报进行了现场评审,“匠心园艺”育人工作站获得成果交流展示会一等奖,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

王剑星对8个后勤育人工作站的精彩呈现给予了赞扬和肯定。他表示,育人工作站的建设,让育人目的更加明确,教学思路更加清晰,师生互动更加活跃,于潜移默化中铸魂育人。今后,各育人工作站要始终秉承“学校后勤办后勤学校 服务育人为育人服务”的理念,坚守育人初心,彰显品牌特色,提高教学实效,完善队伍建设,规范制度体系,努力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服务不停步,育人不停歇。本次会议的开展,旨在充分展示后勤育人工作站创建以来的建设成果,在实践探索、技能提升、经验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后勤学校育人工作站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今后,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江南大学“奋进计划”,进一步丰富服务育人路径,提升服务育人质量,增强服务育人实效,奋力推进江南后勤新征程!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阅读( (编辑:杨媛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