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深入阜阳市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艾斯卡尔·艾拉提 审核:李丁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工作,6月22日至23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毛健教授等一行8人赴阜阳市深入交流、对接考察。

6月22日下午,刘龙一行与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郑久坤,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秦煦等阜阳市领导进行了会谈交流。

会上,孙正东对江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阜阳市“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绿色食品、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领域发展,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他希望,江南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技术攻坚、成果转化、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阜阳市进行深度合作,助力阜阳市进一步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阜阳市转化,并支持阜阳建设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高水平大学,政府将统筹土地、金融、科技、人才政策等要素资源全面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刘龙首先代表江南大学感谢阜阳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在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双方紧抓机遇,将开启紧密合作的新征程。江南大学的学科优势与阜阳市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能有力支撑阜阳市生物医药和绿色食品等领域关键技术创新。学校将不断丰富和拓展校地合作平台的工作内涵,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加强在绿色食品、生命健康、设计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阜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江南力量。

23日上午,刘龙一行参加了在颍东区召开的“江南大学与阜城三区企业技术对接会”,并与参会企业现场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接。秦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刘健等政府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阜城三区技术需求企业参会。

期间,刘龙一行进行了企业走访调研。

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会见刘龙一行

“江南大学与阜城三区企业技术对接会”现场

阅读( (编辑:艾斯卡尔·艾拉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