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专家教授一行赴铜陵开展多维度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徐佳娟 审核:李丁

6月26日,由江南大学校长助理、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光生、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祐昕带队,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专家教授一行11人前往铜陵市,举行了“科技助力产业腾飞”多维度科技服务活动。铜陵市义安区区长姚贵平、铜陵市科技局局长王所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洪亮等参加会见。铜陵市义安区副区长孔海斌、市科技局产学研办负责人谢路、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汪云飞,铜雀二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义海、凤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荣京参加了对接活动。

首先,汪云飞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现状。张光生对园区现有建设基础、产业布局和生态环境规划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园区未来生态旅游规划提供了初步思路。他表示园区有山有水,有特色农业的同时,应该更好的衔接好二、三产业,有好的基础必须把它好好利用起来。一次规划,分期开发。新型旅游除了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又增加了“产、学、研、康、体、情”。园区可优先考虑选择乡村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好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多样化、多元化来发展园区旅游业。例如筹建“乡村振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高层次深度研学等等。

随后,江南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刘禹与江苏楷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水泉就筹建“农产品降损增效智能装备研发中心”相关事宜做了交流,提出将机械学院的“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与设计学院“用户体验与认知科学实验室”与“降损增效研发中心”融合建设的思路并与义安区及园区领导进行了讨论。涉及到100多个品种700多系列的水果蔬菜初加工、精深加工以及中央厨房系统等,这些将为园区今后产业配套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就筹办“大健康食品生物技术论坛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产业推介大会”进行了初期讨论,希望铜陵市级层面给予支持,更好地推动双招双引工作。

专家教授一行对铜雀二乔公司的工业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听取报告。从现有建设到未来规划,从白姜出发到“健康产品”,结合江南大学的优势学科,要加强结合研学生态旅游、产品开发和工业设计等多方面的科研成果。

吴祐昕表示,除了抓好农业产业独特自然的资源优势以外,还要借助科技和设计的力量,提高铜陵市区各企业的综合实力。今后铜陵技术转移分中心将加强工作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校地合作持续升温,争取将铜陵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成为“铜陵市农业升级的第一智库”“江南大学在铜陵市的科研输出端口”和“无锡市与铜陵市产业的合作大使”,助力当地产业腾飞。

座谈交流活动现场

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交流合影

考察调研铜雀二乔公司的工业旅游开发项目

阅读( (编辑:任增亮)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