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中集安瑞醇捐赠仪式暨“揭榜挂帅”项目答辩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罗登文 审核:李丁

4月21日下午,中集安瑞醇奖学奖教捐赠仪式暨“揭榜挂帅”项目答辩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集安瑞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Lars及相关负责人等10人,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副院长赵伟,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以及各相关学院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丁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中集安瑞醇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协议发布仪式。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指出,未来三年,中集安瑞醇将在学校设立专项奖学奖教金,用于奖励食品和发酵领域的优秀学子和教师,希望他们能够潜心耕耘,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刘龙对中集安瑞醇给我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食品发酵领域是江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很多科研团队与全国甚至全球知名的大型食品装备企业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洞悉行业发展趋势、解决企业技术问题方面经验丰富。中集安瑞醇作为全球著名液态食品装备供应商,这次通过“揭榜挂帅”方式与学校开展科技对接,就是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推进与学校更深一步合作、更广一些交流。揭榜挂帅的内涵是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希望老师们能一如既往以江南人务实勤勉的作风,拿出真本事、发挥高水平,与企业一道共同攻关技术难题,通过双方强强联合,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助力企业取得飞速发展。

Lars对活动的举办予以祝贺,表示中集安瑞醇与学校本次的合作是全面的、长久的,未来可期。公司将积极配合学校各位老师,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早日在各个合作领域产出新成果。

第二阶段为“揭榜挂帅”项目答辩会,来自生工学院、食品学院、环土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9个团队,针对企业提出的三个技术难题,分别从项目目标、研究内容、主要创新点及进度预算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中集安瑞醇公司的工程技术、产品研发、白酒技术、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与各个项目团队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

去年11月,中集安瑞醇来校洽谈合作,计划在校设立科技创新专项基金,三年内资助1000万元用于发酵酿造设备开发、酿酒工艺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今年3月,第一批技术需求确定。经双方探讨,决定采取“揭榜挂帅”形式遴选项目承担团队,以促使更多优秀科研团队脱颖而出。经前期广泛动员,老师报名踊跃,本次共有来自4个学院的9个团队参加答辩,整个答辩过程讨论热烈、交流充分,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为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后续,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全力排除疫情影响,持续加强科技成果的宣传和推广,主动联系企业,及时掌握市场运行动态,在相关领域里以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相互补充的方式,积极开展科技对接和成果推广活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疫情期间横向科研服务不掉队、不折扣、不松懈、不停歇。

答辩会现场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致辞

中集安瑞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Lars致辞


阅读( (编辑:罗登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