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参加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专场线上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任增亮 图:任增亮、汕头发布 审核:李丁

5月29日上午,在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期间,汕头市举办产学研“面对面”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如如和多位专家老师在文浩馆311集中线上参加会议。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及专家老师线上参加。汕头市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汕头市本地相关企业代表线下参会。

彭聪恩介绍了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最大的支柱产业,也是最有特色、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2021年,全市纺织服装规模以上企业688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144.1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4.3%。未来五年,全市将打造产值超2000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随后,两位高校领导分别致辞。顾正彪代表江南大学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纺织学科发展情况,学校长期以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致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形成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双向赋能的良好态势。他简要回顾了汕头市与学校政产学研合作的历程和主要成果。他表示,此次纺织产业专场对接会,为市校之间的深度合作搭建了桥梁和纽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也热烈响应,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将高校的学科人才科研等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努力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最具特色、最具优势、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支柱产业之一。东华大学和江南大学在纺织服装领域拥有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国内外影响力高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丰富成熟的科研成果,与汕头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两所大学与汕头市企业建立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关系,推动更多产学研成果在汕头落地转化,为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增添新动能。汕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产学研合作,加快构建产学研技术转移体系和成果转化通道,为高校和企业深化合作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对接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会上,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各5位专家老师线上介绍了科研项目及成果。

江南大学集中参会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汕头市会议现场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讲话

阅读( (编辑:任增亮)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