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谢鹏一行来访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卡尔 图:朱敏霞 审核:李博

11月2日上午,保定市副市长谢鹏带队,保定市委组织部、政府办及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卫忠主持。

会上,顾正彪对谢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内容。他表示,保定是京畿重地、文化名城,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鲜明的产业特色,与学校在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工业设计等领域与保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之上,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从实从细共谋发展方向,突出重点项目精准施策,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扎实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保定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谢鹏简要介绍了保定市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保定市正处在深刻把握区域经济结构变化、产业发展、城市发展新趋势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创新对城市和区域发展的驱动作用,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南大学多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与保定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共拓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路径,聚焦食品、纺织、设计、环境等重点领域,推动双方形成战略合作。

座谈会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博介绍了学校产学研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谢鹏一行参观了食品学科史馆和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

顾正彪致辞

谢鹏讲话

参观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