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贵州省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元亮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朱敏霞 图:胡亦 朱明霞 审核:李博

12月14日上午,贵州省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元亮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产业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博主持。

会前,顾元亮一行拜访了校长陈卫,并介绍了贵州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有影响力的院士牵头推动贵州产业发展的情况,希望江南大学在生态食品领域支持帮扶安顺市产业发展。陈卫与顾元亮围绕安顺市医药及旅游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倪松涛对顾元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他表示,安顺市自然资源丰富、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生态食品产业蓬勃发展,这与我校的优势学科高度契合,为校地双方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未来双方可以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通过搭建技术转移分中心等校地合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拓宽成果转化渠道。

顾元亮介绍了安顺市发展概况。他表示,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尤其是横向科技服务方面成果显著,形成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双向赋能的良好态势。当前,安顺市成立了生态食品产业创新联盟,希望深化与江南大学在该领域的深入合作,帮助安顺市壮大酸汤产业发展,同步促进辣椒、刺梨等精深加工和预制食品产业提质增效。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立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校企协同创新、校地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顾元亮一行参观了食品学科史馆、协同创新中心。

顾元亮一行拜访陈卫

座谈会现场

倪松涛介绍学校情况

顾元亮讲话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