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兰西分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卡尔 审核:李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3日,2024东北(兰西)农食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兰西县“招商之冬”集中签约仪式在兰西举行。此次大会以“预鉴黑土优品,畅飨味来兰西”为主题,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等240余位来自全国农食领域的行业专家以及国内龙头企业等云集盛会,共同探讨农食产业新方向,共谋深化合作新机遇,助力兰西农食产业深化发展。

会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博代表学校与兰西县委书记关海涛共同为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兰西分中心揭牌。食品学院副院长翟齐啸与兰西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院县董事会合作协议;食品学院张连富教授以《农林副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创新与实践》为题作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农林副资源高值化利用的发展路径。

兰西是哈大绥一体化发展重要节点城市,交通便利,地理优势让兰西成为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稳踞哈北对俄开放桥头堡,位于东北平原的黄金地带,让兰西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为农食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揭牌后,分中心将聚焦兰西县“15431”发展思路目标,通过“产业板块+优势学科”的合作模式,强化校企精准对接,推动当地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瓜果蔬菜、猪牛鸡产业链提质增效,为兰西农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江南大学围绕党中央推动东北振兴的重大战略决策,结合东北地区农副产品优势,依托“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国家一流学科,践行推动“大食物观”落地,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委有关要求,推进齐齐哈尔高等研究院建设和辽宁盘锦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先后在东北区域建立了七个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以科技成果转化的实际行动,助力整个东北地区的农业和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4东北(兰西)农食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

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兰西分中心揭牌

食品学院与兰西县人民政府签订校院县董事会合作协议

张连富作报告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