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元亮一行来访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卡尔 图:朱敏霞 审核:李博

1月23日上午,贵州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元亮带队,贵州省科技厅机关有关处室、安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来校交流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立、人力资源处处长赵建新以及食品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博主持。

会上,倪松涛对顾元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贵州省的农业特色产业与我校的学科特色高度契合,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安顺市是黔中经济区重要增长极、黔中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在贵州省科技厅的支持下,瞄准安顺旅游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校企协同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地方分中心顺利落地,并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业关键技术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加大合作,更好服务安顺市旅游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企业,共同促进贵州省和安顺市生态食品产业升级及跨越式发展。

顾元亮表示,自上个月会晤以来,贵州省科技厅,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江南大学的合作,双方围绕安顺市生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积极高效的沟通,初步达成了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建立技术转移分中心、开展科技咨询决策等合作意向。安顺将全力以赴推进合作事宜尽快落地落实,发挥江南大学科技成果引领作用,解决关键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安顺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安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安顺旅游食品产业科研水平,科技赋能旅游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王立对学校产学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学校与安顺市开展战略合作,与南山婆集团共建校企协同实验室、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安顺分中心达成了共识。

期间,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史馆和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倪松涛介绍学校情况

顾元亮讲话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