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学术年会在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校长办公室   图文:董霆;审核:代卉

2019年12月13至14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学术年会在无锡成功召开,学术界、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热议室内环境领域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态势。我校副校长陈卫、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理事长王德明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江苏省消保委、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省内外各大院校及科研机构从事室内环境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助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光生教授主持会议。

陈卫在致辞中提到,当今中国正处在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环保与健康领域,高等教育对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增强。但与此同时,环保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与健康领域亟待解决的难题将长期存在。未来,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环保战略方向,在室内环境污染防治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研究,为满足公众对健康环境和美好生活的希望,贡献应有之力。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学会应树立权威性,扩大影响力,提供室内环境专业领域最权威的评价,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产品,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推动室内环境领域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搭建。

学会理事长王德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国家战略,室内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环节,在进入新时代的我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愈加强烈,防治室内环境污染,保障室内环境安全已成当务之急,刻不容缓。希望学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强、做大、做实,为室内环境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东南大学钱华教授、省疾控中心丁震所长、“装家家”平台创始人吴伟巍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室内环境与健康、生物气溶胶应用、室内环境治理行业引入互联网+概念等方面,对国内、国际室内环境与健康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做了系统汇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致辞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李政致辞

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理事长王德明致辞

校长助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光生主持会议

专题学术报告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