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关于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秋琴;图:张秋琴;审核:王维青

4月30日上午,我校在文浩馆311会议室组织参加教育部关于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就本地区(单位)前期疫情防控、学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司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地区(单位)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要求,“严、实、细、准”扎实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五一”劳动节假期之后将迎来高校开学“小高潮”,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也将迎来“大考”,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重新认识、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与开学各项工作。

他强调,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就是在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教育教学秩序的逐步恢复正常就没有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达到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化又必须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各高校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就是要按照《高等学校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自身疫情防控的条件,确定返校学生数量,逐步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适时动态调整教育教学秩序恢复的程度、进程。

最后,他要求各高校继续“严格防控”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格”即家底清、底数清、政策清;三要“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要“控”即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要按照“言宜缓、心宜善、敏于行”要求,认真研判疫情情况,进行周密谋划、安排,始终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好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