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办党支部与食硕2002党支部开展黄大年精神学习会暨学生党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舒、胡倩珏 图:刘秉书 审核:代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重要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10月13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食硕2002党支部在食品楼D522会议室举办共建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电影《黄大年》,影片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用短暂一生书写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故事,引发在场全体党员深思。党员们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践行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心系祖国、报效人民的杰出楷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党员更是结合自身科研学习情况,提出要学习黄大年精神,把毕生精力奉给我国的科技事业,要以他为榜样,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才智。

随后,两个支部以问答形式共同探讨了研究生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首先,4位学生党员分别介绍了他们的课题内容及学期规划。接着,就考博出国、企业就业和考公方面的疑惑,老师们为学生党员逐个进行了解答。其中,张梁同志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学、在校工作的经历,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在选择读博前应对所从事的科研方向有足够的兴趣,可以适当考虑去海外读博来开拓眼界以更好地投身于国内科研事业。通过本次职业规划交流会,学生党员同志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增强了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的意识与能力,以更好地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最后,校办党支部党员跟随学生党员共同参观了食品生物技术中心在食品楼5楼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实验室,深入走进了学生党员平时的科研生活。

本次党日共建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深切感悟了黄大年精神,同时结合工作、科研学习,真正用实际行动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培养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师生共同参观实验室

师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张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