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专家来校考察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王园园,图:胡奕;审核:朱飞

6月16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领队,江苏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专家一行来校考察。无锡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罗安斌,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代卉,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所长、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建源等出席考察座谈。座谈会由朱飞主持。

座谈会上,戴月波对邹立靖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政府和无锡市政府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江南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艺术课堂”等大学生文化素质拓展项目,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专家的交流考察,不断加强与政府、文史研究馆的深度融合,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邹立靖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江南大学在艺术领域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能够与江南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发挥文史研究馆的资源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培养艺术爱好者,将优秀的文化艺术发扬传承。王建源回顾了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对推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专家们纷纷表示,艺术是相通的,钱绍武先生的作品震撼人心,特别是雕塑,既展现了所塑造人物的独特神韵和精神内涵,又激发了一批又一批艺术创作者的灵感。最后,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南京市书协原副主席徐纯原先生提笔写下“江南好”赠与学校。

座谈会前,邹立靖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酒文化博物馆。郑飞云副教授向来访的专家们简要介绍了中国酿酒的历史脉络、原料种类和工艺演变,展现了酿酒过程中的“科技”要素。专家们了解酿酒历史和技术的同时,深入感知现代酒业的发展进程。专家们还参观了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鉴赏钱绍武先生的雕塑、绘画和书法作品,近距离感受大师的工匠精神,品味艺术精髓。

参观江南大学酒文化博物馆(一)

参观江南大学酒文化博物馆(二)

参观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南京市书协原副主席徐纯原先生赠字

与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