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暨江南大学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3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图:杨兵 审核:陈琳

6月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发展规划司、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承担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江县挂职干部、产业帮扶重点项目团队责任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校内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尧在视频会上讲话指出,2021年,教育部承担定点帮扶工作任务的64所直属高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定点帮扶工作的整体稳定、力度不减,在组织领导、“五大振兴”、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开局。他强调,各有关直属高校要以定点帮扶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强化问题整改上动真格,在强化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强化重点帮扶上出实效,在强化组团协作上求突破,在强化宣传报道上出成果。

视频会后,我校随即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获得“好”的评价结果,与会同志依次分享介绍本部门(团队)今年以来定点帮扶重点与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主持校内会议。

顾正彪就贯彻落实视频会会议精神提工作要求。他表示,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育部的关心支持和学校党政的领导指导,也离不开学校各相关部门与学院干部师生的辛劳付出,为我们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要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一是抓好落实,对照工作要点的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创新,在突出重点工作的同时,彰显特色与亮点;三是深化沟通,各部门、学院之间加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宣传,尤其要扩大社会影响力,引导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帮扶。

视频会现场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讲话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提工作要求

阅读( (编辑:杨兵)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