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黄克兴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马杰 图:张青 审核:张梁

7月29日上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带队来我校考察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主持。

座谈会上,顾正彪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青岛啤酒制造副总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建军介绍了青啤集团的企业概况、公司愿景和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

黄克兴代表青啤集团对江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4年排名世界第一;同时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及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发酵工程学科的诞生地,是广大酿造企业寻求合作的理想之地。青啤集团将集全公司之力,以最大的诚意推动与江南大学的全面合作,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和江南大学紧密联合,共同瞄准未来食品生物制造颠覆性技术开展研究,通过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创造出更多“美味+健康”的新产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陈坚在讲话中指出,江南大学和青啤集团双方应该本着“点加深、线拉长、面拓宽”的原则,进一步开展紧密、全面、真诚的合作。大学要多做“发现”的工作,实现“从无到有”。企业要做好“发展”的工作,助推“从有到好”,希望双方未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陈卫对黄克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啤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在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有明显学科优势,青啤集团作为世界第五大啤酒厂商,世界品牌500强,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江南大学与青啤集团合作由来已久,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新一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中,希望江南大学和青啤集团聚焦学科前沿、面向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前沿技术需要,进一步打破学校国重、企业国重界限,发挥不同创新主体的优势,建立全方位、各层面、多维度的合作机制,在校企合作方面树立一个先进典范。

座谈会前,顾正彪陪同黄克兴一行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了解了校企协同创新实验室创新模式;考察了我校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陈坚介绍了关于我校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建设发展和实验室运行的情况。

交流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讲话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坚讲话

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