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08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郑倩倩 图:胡弈 审核:陈艳君

10月7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带队,副校长姚和权、齐炼文、杨勇,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等负责人一行来校交流调研。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张影陆,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影陆主持。

朱庆葆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中国药科大学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国药科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两校之间交流联系紧密,在学科交流、科研合作、人员往来等各个方面都结下了深厚情谊,此次中国药科大学班子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对于丰富合作内涵、共谋创新发展都会产生重要作用。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为提高高等教育建设质量、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卫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不断提升,在教育部组织的最新一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对中国药科大学无锡研究院落户生物医药产业发达的新吴区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共同在科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产业等方面不断探讨交流,产生新的合作模式。长期以来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郝海平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以“强强联合,共谋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校概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整合双方优势学科资源,瞄准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打通特医食品产业研发链堵点,携手共促健康中国。

金能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走访调研,对江南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江南大学的发展经验、发展模式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为中国药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典范,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围绕大健康和大食品,充分发挥两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人事人才、学科建设、产学研转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接下来两校将进一步增进沟通,开展更加深入而广泛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现场

朱庆葆致欢迎辞

陈卫介绍学校情况

金能明讲话

郝海平介绍学校情况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