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一行来校调研推动市校合作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市校共建办公室   文:姚天虹;图:胡奕;审核:陈琳

3月17日下午,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一行来校调研推动市校合作共建工作,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滨湖区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产业创新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影陆、马鑫、倪松涛,学校有关部门、学院以及江大附属医院、江大附属中心医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张影陆主持。

会上,陈卫围绕完善共建机制、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医学特区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介绍近年来尤其是2023年以来市校共建工作进展成效、下阶段工作要点及提请市政府协调支持事项。秦咏薪从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合作共建医学院、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2023年市校共建工作情况作了回顾,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建议。

倪松涛、马鑫聚焦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无锡产业发展、共建无锡医学院等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双一流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共建无锡医学院等工作情况。市校双方就促进产学研融合、深化合作共建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赵建军对学校在人才集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无锡需要以江大为代表的高校院所鼎力支持、深度参与,希望市校双方携手共进、相互加持,推动合作共建走深走实、提质提效,在赋能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上形成更多标志性、示范性成果。特别是要进一步提高市校对接精准率、创新资源溢出率、科技成果转化率和毕业学生留锡率,合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市校合作取得新突破、全面赋能实现新跨越。他表示,无锡将全力支持江南大学建设发展,聚力办好“家门口”的大学,突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持续提升市校共建的契合度、融合度、贡献度。

吴正国对下阶段共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推动市校合作共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尤其是要加大助力无锡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他强调,要强化学科引领,抢抓发展机遇,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生共荣典范;要深化科教融汇,积极顺势共行,构建“双向赋能、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格局;要紧抓第一资源,促进深度联动,发挥“聚才成势、育才兴业”的人才聚集效应。

会前,赵建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合成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入了解学校创新载体平台服务无锡产业发展等情况。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赵建军市长讲话

undefined

吴正国书记讲话

2E04C 

陈卫校长、秦咏薪副市长介绍工作

 市校双方汇报工作

3DDC0

实地考察

阅读( (编辑:市校共建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