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新一代食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曹沛、程建敏;审核:范大明

9月24日下午,新一代食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研讨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王峻,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有关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范大明主持。

陈卫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国际食品发展现状、国际先进食品产业发展经验、国内食品产业的现状与问题、国内食品发展需求等方面对食品科技创新战略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食品科技领域优秀的年轻学者正在快速崛起,已在各单位食品科技战线中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是接下来“十四五”规划的生力军。

王峻介绍了食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背景,重点是围绕中央关于食品产业的战略部署,研究我国新一代食品科技创新需求、面临问题和发展方向。他指出,此次研究工作是农村中心委托江南大学陈卫院士团队来牵头,组织相关高校和企业共同来开展。希望各单位提高站位,踏实工作,聚焦食品产业,以市场需求和食品产品为出发点,倒逼各项关键技术,促进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围绕食品产业和科技发展面临问题和瓶颈、食品科技发展趋势和方向、未来食品科技发展主要任务和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最后,范大明就新一代食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工作方案和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讲话

王峻处长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