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 “我国食品高质量发展体系战略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程力 图:程力 审核:范大明

7月14日,由我校陈坚院士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食品高质量发展体系战略研究”专家评审验收会在无锡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李宇、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等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王小文处长,项目负责人陈坚院士、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吴小俊、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以及其他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究成果汇报,并展开评议。专家组对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作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项目创建了基于6大要素的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了我国首个食品工业高质量指数评价模型,对食品工业发展中的问题展开科学充分的剖析,提出了我国食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体系和政策措施。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强资助和开展后继研究。

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食品高质量发展体系战略研究”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项目定位于构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量化评价体系,引领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助力于打造科学、高效、现代化的食品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对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迫切需求。该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校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构建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对于我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服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审会现场

陈坚院士代表项目组发言

专家组组长任发政院士发表评审意见

阅读( (编辑:程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