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程建敏 审核:彭新建

8月23日下午,全校科研院长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暑假前后科研的主要工作,并对下学期科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顾正彪,各学院(实验室)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科研院、社科处、产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范大明从理工纵向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期理工纵向科研情况,对下学期理工纵向项目的申报组织及管理工作、科研平台的评估与重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社科处处长浦徐进围绕人文社科科研经费、高水平论文、科研项目、成果奖励、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就制定面向2035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计划、增强有显示度的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加强新一轮科研项目的有效组织与精准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产研院院长刘龙对今年的横向经费和千万级项目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比,对专利、地方科技合作平台、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阐释了目前横向科研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举措。

顾正彪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对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二是要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和谋划;三是要善于抓科研重点工作;四是要加强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他强调,科研条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适应新要求,明确新目标,站在新起点,争取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讲话

阅读( (编辑:程建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