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陈珺、缪镇 图:安君 审核:蔡以兵

12月28日,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我校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吴宏鑫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清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东北大学王宏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东南大学费树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邹云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在科学技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培养高层次人才和促进海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也发挥着作用。实验室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其他高校和实验室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不断努力。另外,希望各位委员能对实验室工作多指导、多批评,帮助实验室分析现状、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促进今后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吴宏鑫主持。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的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分别由朱启兵教授、熊伟丽教授和倪雨青副教授所作的专题研究报告,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展开了交流。与会委员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运行规范,建设成效显著,对重点实验室在生化过程监测、优化与控制方面做出的特色成果,在智能装备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以及在特色方向上取得的重要进展都一一进行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鼓励实验室持续加强软硬件建设投入,坚持开放运行,促进重点实验室对外交流,扩大实验室影响力。最后,委员们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团队合作,坚持行业背景和专业特色,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争取取得重大突破。同时,要求实验室积极做好明年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及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范大明主持。

会议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到会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汇报工作

阅读( (编辑:陈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