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顾琳杰 图:胡奕 审核:杨恋恋、彭新建

1月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年度科研工作,表彰先进。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顾正彪作报告。获奖代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单位)党委书记、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科研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主持。

顾正彪以“奋斗新征程,科研立新功”为题作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年度科研工作。2021年学校科研总经费、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均取得新的突破,重大科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报告同时明确2022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

陈卫指出,2021年科研工作成果喜人、量质齐升,工科文科齐头并进。人文社科提升显著,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超额完成150项的目标。他强调各学院需加强对当量人均这一新观测点的研究,精准剖析自身优势和劣势,努力破除人多就效率高的旧有观念,切实提高科研效率,激发科研活力。

交流环节,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教授以自身科研之路为例,提出科学研究需要有“十年磨一剑”的信念、“耐得住寂寞”的内功、“自得其乐”的阿Q精神,并要树立自己独特的个人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从推进团队合作、加强社会服务、找到科研支撑点、找准问题和方向这四个方面分享了学院经验做法;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教授从附属医院的年度成果、工作举措、思考与展望等方面分享经验体会,并提出要市校共建推进附属医院科技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学校科研战线上的广大教师、管理干部和各类辅助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2021年,各教学科研单位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取得了非常令人鼓舞的成绩,实现了科研创新的质量和效益、社会服务的能力和实力、评价机制改革的动能和作用这三个方面的显著提升。新的一年里需要赓续传承优势和特色,孵化培育更多亮点和突破,并表达了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保持科研定力,在争取更大成绩上砥砺自信;二是坚持四个面向,在服务国家发展上展现作为;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在深化内涵建设上提高质量。

会上,朱庆葆、顾正彪还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表彰环节由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副校长顾正彪作年度科研工作报告

经验交流与分享

阅读( (编辑:顾琳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