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二级学院(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离退处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10月27日,校关工委在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交流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以及各学院(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17位同志参加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许群主持。

首先徐锡清代表商学院党委和学院关工委,以《奋进中的商学院》为题,从学科发展态势、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国际交流合作、党建思政和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内容、特色亮点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关工委工作基本情况。

随后,由许群领读集体学习了校党委颁发的《江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在工作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听取了两个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经验介绍和思想交流。物联网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锡生以《在新时代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为题,从“关爱论坛”着力开展思想引领、“精准帮扶”着力开展价值塑造、“老少携手”着力开展党团共建、“读懂中国”着力开展五老宣传、“三全育人”着力形成育人合力等五个方面,介绍2021年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了物联网工程学院关工委近阶段重要工作。法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南,以四个“一”展开,即对关工委工作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有一项可行的计划、有一支高素质的“五老”队伍、有一系列扎实的工作抓手,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法学院关工委今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包括发挥“五老”优势和积极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学生党建、党团共建、“读懂中国”主题教育、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民法典》宣传咨询、“民族一家亲”关爱等活动情况。

娄国栋就加强二级学院(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队伍建设作专题讲话。他进一步解读了学校党委61号文件,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所提出的实施意见,从认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形势、明确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和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举措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6项具体举措的内涵和工作要求。他认为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基础在学院,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现职党政领导和老同志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他提出要重点加强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队伍建设;抓好学生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队伍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要充分调研,以点带面,推进对青年教师的关爱和传帮带工作。最后,娄国栋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明确,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完善工作体系和工作制度;遵循规律,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五老”三大优势,加强对老同志工作的鼓励、支持和宣传,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现场

娄国栋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衡延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