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举办“智能终端使用技术培训”第二讲《智能手机使用》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离退处   文图:许南惠 审核:许群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同志办实事,11月18日,离退休工作党支部“智能终端使用技术培训”第二讲在青山湾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期主讲嘉宾为支部党员姚欣,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书记张才兴主持,6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讲座。

姚欣根据老同志使用手机中常见困难和问题,精心准备,他从智能手机选用、使用智能手机的好处引入,通过“图解”方式向老同志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与功能、常用APP的分类,微信、支付宝、高德地图等APP功能使用,以及WIFI连接、健康码生成等老同志日常生活实用技能。他建议老同志使用手机要“多实践、多尝试、多思考”以熟练技能,强调使用手机要“防欺诈、防套路、防沉湎”以保障安全和健康。

姚欣讲座精彩、实用、实操性强。老同志也听的非常认真,有人携带录像设备全程录像,也有人不时拍照记录。讲座结束后,姚欣和老同志还进行了互动,他耐心地解答了老同志的提问,帮助老同志一一解决手机使用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今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在学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认认真真的学,扎扎实实的做。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围绕老同志所想、所需做了许多,诸如设立“关爱驿站”、为老同志提供健康、法律咨询和图书服务,收集无锡市助老政策印制《关爱手册.政策助老篇》,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活动室网络全覆盖等有益工作。本次讲座也是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将有力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化现代社会生活。

讲座现场

10194

姚欣作讲座

现场解答(一)

现场解答(二)

阅读( (编辑:许南惠)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