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离退处   文:姚欣 图: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等 审核:许群

近日,一年一度的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作主旨报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曹国平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各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团队全体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子敏在题为“认真贯彻两办《意见》精神,进一步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讲话中,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对认真学习两办《意见》,推进两办《意见》在江苏教育系统关工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把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教育关工委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做了题为“遵循规律,与时俱进,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论坛,有11位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应邀作了题为“推进优质化均衡发展,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会交流发言。

她认为要扎实有序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应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优化“党建带关建”机制。江南大学是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单位,也是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试点单位,并获得了较高的评价。要做好关工委的工作,学校党委重视是根本。二是要完善关工委工作体系。要充分发挥好关工委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关工委委员单位作用,使学校各职能部门主动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工作体系。三是要抓好二级关工委工作。要更多地着眼着力于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均衡性,以评促建,点面结合对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提出目标要求。四是要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要根据新时代“五老”队伍的新特点、新变化,采取多种方式,动员更多有热情、有能力、有干劲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发言中,她还从校关工委秘书长的角度,就做好热情服务,主动谋划,做好协调,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等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

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线上培训班举行

许群作大会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姚欣)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