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离退处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9月22日上午,校关工委在青山湾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报告员、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骨干2022年工作培训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出席会议,特邀报告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共50多位老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衡延笃主持。

娄国栋向与会老同志报告了学校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2021年,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聚焦铸魂育人,获得了一系列成果,推进了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同时,他还就校关工委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作了阐述和介绍,一是将进一步按照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要求,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明确任务,强化五大机制;三是夯实基础,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四是遵循规律,注重关工委工作创新。

许群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工作情况和《江南大学2022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补充要点》精神,并且较为详细地讲解了离退休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交流了老同志所关心的有关问题和情况。使大家更多地了解了学校事业发展中新的情况,以利于更好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议向老同志赠送了校关工委编印的《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学习资料》和《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文件选编》,供关工委“五老”学习使用。其中学习资料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顾秀莲等关工委领导在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等共14篇重要文献;工作文件选编了17个近年来校党委印发的有关加强关工委工作和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等方面的文件。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娄国栋讲话

衡延笃讲话

许群讲话

阅读( (编辑:衡延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