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行2022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离退处   文:沈月 图:姚欣、杨柳 审核:许群

金秋送爽重阳日,丹桂飘香吉庆时。10月4日,江南大学在校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行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欢庆九九重阳节”为主题的重阳敬老活动,5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点刚过,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老同志们陆续抵达活动现场。离退休全体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引导工作,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场地其乐融融,各类活动展板有序摆放,为老同志提供公益咨询服务的专家们亲切解答,为老同志们送上最温暖最实在的重阳关怀……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

“国庆重阳齐欢庆,相逢仍似少年时”。久未见面的老同志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相互问候,亲切交流、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此起彼伏的问候声、老同志们爽朗开心的笑声都展示出他们内心无比的喜悦。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贴心周到的服务和用心细致的关怀,国庆重阳双节同庆,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与老同事、老朋友们共度重阳,更感意义非凡。他们为学校高质量的快速发展而欣慰为国家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成就而自豪。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与老同志一起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展望美好前景、畅谈幸福生活,感谢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祝福老同志福寿安康、幸福美满。他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一直坚持在重阳节当天为老同志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全校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他叮嘱学校有关部门特别是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老同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为老同志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符惠明也对参与本次重阳节敬老活动的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重阳节活动是学校敬老、爱老的一项传统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探索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能满足老同志需求的活动方案。为办好今年的重阳敬老活动,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前期做了大量的沟通准备工作,与有关单位、部门反复沟通,确定活动细节,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多种形式将活动通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告知离退休老同志,以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活动的安排上,本次活动以老同志为本,精心设计,在重阳节前送上了慰问金,并在当天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敬老活动。开展“关爱驿站”公益咨询服务,包括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家居适老化改造服务咨询等服务内容。针对老同志对机构养老及老年康复的需求,走访调研无锡市部分养老机构和康复医院,修订编印了《关爱手册——助老机构篇》并赠送给老同志,为老同志享受有关服务提供便利。赠送新版《服务手册》,在原手册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办事流程,方便老同志办事。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九届江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摄影、书画作品展,引导老同志用摄影书画作品表达喜悦、赞美生活、讴歌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邀请专家作防诈骗讲座,进一步提高老同志识骗防骗的能力,保护自身安全。系列活动内容紧密围绕老同志的所需所想,与老同志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精神文化生活密切相关,受到老同志的广泛好评。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河埒派出所、学校法制办、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房产管理处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活动现场

符惠明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健康咨询

法律咨询

适老化改造项目咨询

阅读( (编辑:沈月)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