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参加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离退处   文图:杨柳 审核:许群

3月16日上午,教育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文浩馆3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认为,直属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工作,加强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引导发挥作用成效突出,服务管理模式优化升级,提升了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机遇、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教育事业的新使命,深刻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四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政治引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中办《意见》贯彻落实,增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等。要围绕老同志急难愁盼,落实政策待遇,拓宽服务渠道,形成制度机制。要通过信息化赋能工作,强化工作机制合力,打造过硬队伍。

会上,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后,我校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认真整理视频通气会会议内容,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及时向党支部、关工委等老同志骨干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江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一)

1663A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编辑:杨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