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团委   文:单云婷 图:各实践团;审核:孔祥年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公布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名单。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我校连续第7年荣获该项荣誉称号。

2020年,在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奋力夺取双胜利的背景下,我校主动灵活求变,积极化难为机,抓好顶层设计、用好平台载体、做好资源保障,凝聚校内外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实践育人,积极探索战“疫”战贫背景下高校思想引领的“互联网+”实践育人新模式。聚焦价值引领、时代主题和社会所需,通过有主题、有导向、有深度的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融入社会实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奉献建功。以“绽放战疫青春,决胜全民小康”为主题,组织动员全校2万余名大学生组建1422支团队,在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人民等生动实践中,知社情、接地气、长本领,以实干的青春担当答好战“疫”战贫时代加试题,受到了CCTV智慧中国、人民网、新民网、中国青年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学习强国、团学苏刊等媒体宣传报道100余次。与此同时,我校法学院红粉笔支教团入选全国优秀暑期实践团队,医学院“‘救’在危难间,续航生命线”社会实践项目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的2020年江苏省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中,再次获得省十佳项目殊荣,并获邀作为优秀项目代表在总结表彰会上进行展示。

今后,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社会实践顶层设计,打造实践品牌项目,汇聚专业师资力量,融通社会多方资源,完善实践保障机制,培育优秀实践团队,促进实践成果转化,开拓新时代实践育人工作新格局。

表彰文件

“E路黔行”生态脱贫实践团通过直播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

“红粉笔”支教团与当地学生合影

“云上黔疆”扶贫助农实践团为从江农产品设计包装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