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两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团委   文:刘凡;审核:孔祥年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落下帷幕。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最终产生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我校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601班肖磊、法学院法学1901班龙腾两位同学从众多评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荣膺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旨在寻找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给其他大学生以教育和启迪的优秀大学生。

肖磊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601班学生,以硕士推免综合分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到本校继续读研深造,目前为2020级研究生。他出生于重庆市三峡库区国家级贫困县,是江南大学至善荣誉毕业生、江南大学“十佳大学生”、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资助宣传大使。

成长时期的肖磊亲身经历百万三峡移民工程,从国家级贫困县到中西部百强县的涅槃重生,从“舍小家,为大家”的时代箴言,浓烈的家国情怀与文化归属感,最终化为专业学习的动力与创业的责任。四年专业前1%,至善课程满绩,获国家奖学金,新型实用、发明专利4项,各类设计奖10余项;公司A轮融资500万,团队项目被80多家媒体报道。两年间,跋涉4000公里7个省市,参与国家资助宣传,多幅扶贫纪实摄影作品入选2020北京新时代国际摄影展,运用摄影记录了这一过程中祖国大江南北的人文与风景,成功签约视觉中国和《北京新时代摄影》周刊,成为认证摄影师。

龙腾现为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他曾任社工1602班长,2017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期间参与各级比武演训、重大军事演习活动,在旅、集团军、战区陆军各级军网发布新闻报道十余篇,荣获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2017年9月,怀揣军旅梦想的龙腾参军入伍,他克服身体素质条件差的不利因素,通过刻苦的训练,军事素质得到了迅速提高。之后在机枪手、步枪手、卫生员、文书等多种军事技能岗位上锻炼自己,完成了从“普通新兵”到“真正士兵”的蜕变。他凭借前期打好的军事基础和刻苦训练成果,参与各级比武演训活动、执行重大任务。参加军事竞赛获旅单项第一,被评为连队新兵骨干,参加军事演习获得上级嘉奖。另外,他还从基层部队的训练和生活中发掘新闻素材,在旅、集团军、战区陆军各级军网发布新闻报道十余篇,屡次受到上级的肯定与表扬,展现了一个大学生军人的风采。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