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校团委   文:邱轩 图:江奇慧、胡霁宙 审核:单云婷

为进一步弘扬广大青年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旋律。4月28日下午,2021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江南大学站)在我校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场宣讲报告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江苏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承办。宿豫区苏北计划项目部负责人、宿豫团区委学少部办事员郭媛媛,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宣讲会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视频。接着,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晗婕、鲁晨辉和“苏北计划”志愿者李雅静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支教工作和基层服务工作的初衷和收获,并表示能为西部和苏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是她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随后,郭媛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苏北志愿服务项目在宿豫区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鼓励各位有志青年积极参与 “苏北计划”。最后,现场的同学们就“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相关问题和宣讲嘉宾进行了互动。报告会过程中,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西部计划”的西藏专项和“苏北计划”宣传视频。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苏北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激发广大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为苏北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等7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苏北计划”助力苏北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团苏委联〔2019〕1号),在前期了解苏北五市各县区对接意愿及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苏北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校地定向志愿者招募试点工作。我校对接地为宿迁市宿豫区,招募规模为3人。本次宣讲会为校地对接的首场宣讲。江南大学高度重视两个计划的招录选拔工作。学校项目办在团中央、团省委等各级项目办的指导下不断完善政策,严格选拔制度,为服务地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本次宣讲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鼓励江大青年参与到“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中,用实际行动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宣讲会现场

研支团成员杨晗婕进行宣讲

“苏北计划”志愿者李雅静进行宣讲

宿豫区苏北计划项目部负责人、宿豫团区委学少部办事员郭媛媛进行宣讲

阅读( (编辑:校团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