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学生余柳锋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校团委、食品学院   文图:甘超、朱伟 审核:单云婷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2〕8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余柳锋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这是我校继杜聪和鲁晨辉后,第三次荣获团员青年最高荣誉。

余柳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长、团支部副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普通高中优秀学生干部”、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江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至善荣誉生”等诸多奖项。余柳锋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任共青团食品学院委员会宣传委员期间,发起策划“我与党徽合影”等活动,社会反响热烈;余柳锋品学兼优,成绩连续三年保持专业前3%,超过20门专业课程满绩点,曾作为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在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学术竞赛中获得佳绩;余柳锋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曾带队前往新疆昆玉开展社会实践,利用专业优势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开展儿童食育课堂。带领班级与云南芒宽民族中学共建“天使互助”“大手牵小手,一人一小事”项目,事迹被“中国青年报”“江苏教育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表彰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年来,江南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力一度”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在组织动员青年、教育引领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狠下功夫,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并践行“奋发有为、跨越发展”,为学校实现“奋进计划”、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智慧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团中央表彰文件

余柳锋照片(一)

余柳锋照片(二)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