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团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单云婷

5月5日上午,团委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团委书记魏珍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魏珍吉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学校团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珍吉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从事团学工作的青年教师,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智慧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和思政工作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盼和寄语,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奋进新征程中进一步厘清并明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生成逻辑、内在逻辑、历史逻辑,立足岗位践行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仁而爱人”的教育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聚力引领学校团员青年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练好本领、主动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学校实现“奋进计划”、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实践进程中,以“青春”之姿、“有我”之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单云婷表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战略考量。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我校团员青年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吴垚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应该更好的引导激励青年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工作中更要不断贴近青年、融入青年、赢得青年,带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一次次学习和实践中不断体验时代的变革、感受时代的伟力、汲取时代的精神,孕育爱党爱国爱民之情,并转化为奋斗源泉和动力,奋力奔跑,并跑出不负时代的最好成绩。

石可婧表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人在一起时总能运用青年喜欢听、听得进、听得懂的话语谆谆教导、殷殷嘱托。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会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用好社会大思政课的鲜活素材,兼具长远眼光与现实关切,铺就广大团员青年成长底色。不断助力他们在听党话、跟党走中站好“起跑线”、在肯吃苦、勤耕耘中奋进“全过程”,在勇攻坚、常克难中冲向“终点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甘超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我们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以学术造诣启迪心智、以人格魅力引领带动、以坚定信仰铸魂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