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十佳舞蹈大赛“奋进新时代,起舞耀江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团委   文:黄佳妮、吴垚 图:胡奕 审核:单云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动员广大青年以昂扬的姿态向着我校“奋进计划”大步前行,以“奋进新时代、起舞耀江南”为主题的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十佳舞蹈大赛于11月22日晚,在文浩馆观众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比赛邀请到了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人文学院舞蹈系刘悦均老师,以及人文学院舞蹈系郑雯雯老师、马静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全校的19支舞蹈团体和个人精心准备的舞蹈作品,共计13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舞蹈比赛,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本次校园十佳舞蹈比赛是第22届“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舞蹈艺术推广的品牌活动。活动主要面向非艺术类专业学生开展,注重激发学生舞蹈艺术兴趣,普及和提高学生舞蹈技能,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本届比赛在以往赛制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分设了学院舞蹈团体赛、校级舞蹈团体赛和个人赛,并设置海选赛,极大激发了学院舞蹈团体及个人选手的参赛热情,也扩大了参赛覆盖面,共有10余个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海选赛,在校园里掀起一波舞蹈艺术传播的浪潮。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活动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在学院舞蹈团体赛中,各学院舞蹈团用舞蹈展现学院学生的特色和风采。食品学院带来的爵士舞以青春靓丽的表演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自编舞蹈《失恋阵线联盟》着实可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带来的民族舞《欢乐的泼水节》让观众领略傣族快乐的节日氛围;物联网工程学院的街舞展示了青春张力;设计学院的现代舞《山河画卷》用长扇的飘逸展现中华文化之美,将传统文化和设计元素融合到舞蹈中;食品学院街舞《UFO》自由灵动,张扬青春个性;人文学院带来的民族舞《齐心》展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诠释了民族一家亲;最后生物工程学院的流行街舞展现了时尚潮流之美。

个人赛可谓扣人心弦,每个舞者都以最美的舞姿和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王亚东同学展示街舞中的高难度动作,引起阵阵叫好:北美学院的迟峥洋和刘心晟同学带来的原创舞蹈《借酒》翩翩飘逸似醒非醒,让人赞叹舞蹈的创意;商学院蔡孟芸和医学院汤皓安带来的双人舞《False Confidence》让人感受到对青年人对爱与自我的执著坚守,舞蹈表现出的坚韧之美直抵人心;熊莉芳同学的独舞《爱莲说》以莲花之美诠释着高尚的情操;蒋子薇同学的舞蹈《我先是花朵,世界才是花园》展现青年成长的勃勃生机;王天佑同学的《奈何虞兮》再现传统文化中英雄美人的故事;陈芯蕊同学的《大鱼·遇见》让上古的鲲鹏与现代的舞蹈碰撞出火花;吕卓琳同学的《羽化灵蛇》绿韵柔美,仿佛重回传奇经典中。

校级舞蹈团压轴登场,将比赛推向高潮,三个校级舞团巅峰对决,让现场观众激动澎湃。校艺术团带来的街舞大齐舞《The Legacy》第一个出场,青春靓丽的服装,整齐的动作和创意的队形,让青春校园活力四射;体育部拉丁舞团带来的《Black Queen》,让人感受到拉丁的艺术之美,给人以视觉冲击和充满力量的美感;校舞蹈协会带来的原创舞蹈《小河淌水1952》用群舞诠释了军旅革命的奋进精神,令人振奋不已,舞蹈最后国旗升起也升华了整个作品的主题。比赛结束后,由人文学院舞蹈专业的同学带来的表演节目《奶奶当年》,让大家领略了专业舞者的优美舞姿和艺术表达。

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设计学院舞蹈团、商学院蔡孟芸和医学院汤皓安以及舞蹈协会舞团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舞团(非舞蹈专业)、人文学院熊丽芳、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荣获二等奖;食品学院、生工学院舞团、外国语学院陈芯蕊,北美学院迟峥洋和刘心晟荣获三等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同时荣获江南大学十佳舞者荣誉称号。

跳动的心随着梦想律动,年轻的人伴着舞蹈飞扬,本届比赛在多姿多彩的青春活力中成功落下帷幕。校团委通过届次化举办校园十佳舞蹈比赛,为热爱舞蹈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丰富了校园艺术文化,让广大同学在校园活动中进行艺术熏陶。同时,通过举办校园舞蹈比赛,培育校园舞蹈团体,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更高等级的艺术活动打好群众基础,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向着更高水平更好开展。

校园十佳舞蹈现场

学院舞团一等奖

个人一等奖

校级舞团一等奖

大学生艺术团齐舞

阅读( (编辑:黄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