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团支部骨干素质提升学习班理论学习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团委   文图:程媛媛 审核:单云婷

12月3日下午,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胡静以《中国青年的百年荣光》为题,为我校2022年江南大学团支部骨干素质提升学习班全体学员线上授课。

胡静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涉及青年工作的部分。她提到,自建党以来,党中央始终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将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她以团一大的召开为开篇,全面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重点围绕中国青年群体的形成、中国青年运动的产生、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回顾百年历程的叙述范式等四个问题,详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阶段中,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史概况。

在回顾共青团百年历程时,胡静以“社会主要矛盾”“党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党对青年组织的领导”和“青年组织和青年的作用”等方面为切入点,介绍了处于不同历史阶段的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的壮举成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的英雄壮举,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的工作随着人民政权的巩固而逐步转向大规模经济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发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胡静重点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七个明确”、对青年的重要寄语和新时代的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阐述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十个重要经验启示,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更当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激荡青春力量,让团徽闪耀,让青春闪亮,用实干奋斗书写青春荣光。

线上授课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