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餐酒搭配新春友谊赛”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   文:仇亦倩; 供图:撒忠清; 审核:李健雪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在戴维斯校友中心举办“中华美食与葡萄酒搭配新春友谊赛”(Chinese Food & Wine Pairing Competition with Martin Yan),为来宾们奉上中西合璧的奇妙味蕾之旅。戴维斯加州大学校长特别助理肯·伯特斯(Ken Burtis)、副校长乔安娜·瑞格尔斯卡(Joanna Regulska)等出席活动。来自戴维斯及周边社区的80余名民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校友、厨艺大师、孔子学院特别顾问甄文达(Martin Yan)担任嘉宾主持和餐酒搭配评委。甄文达先生是首位成功将中国饮食文化传播到美国及加拿大主流社会,把中国美食带进3500集节目、展现给20亿观众的华人

在活动暖场环节,甄大师施展刀工技法,各类食材瞬间细如发丝、薄如蝉翼,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拿手绝活——“18秒拆鸡”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快刀挥落,眨眼之间,一只整鸡已利索拆解,鸡腿、鸡翅、鸡脯肉各部位整整齐齐码在盘中。

随后的餐酒搭配友谊赛中,甄文达先生为来宾精选了中国新春佳肴菜单,罗伯特·蒙大维葡萄酒与食品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安德鲁·沃特豪斯(Andrew Waterhouse)教授和《萨克拉门托蜂报》(Sacramento Bee)葡萄酒专栏作家麦克·邓恩(Mike Dunne)分别给每道菜甄选了一款葡萄酒。来宾们与三位专家们一起体验不同的餐酒搭配带来的平衡口感。来宾们共品尝了七道中式佳肴、品鉴了来自美国加州、法国、西班牙、新西兰的14款葡萄酒,并投票评选每道菜的最佳餐酒搭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两位葡萄酒专家之间轻松友好的对决和甄大师风趣幽默的互动点评引得全场欢声笑语不断。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为全球首家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为特色的孔子学院,成立五年以来致力于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推广与中西饮食文化交流探索。此次活动中式佳肴和西方美酒相得益彰,宾客们开心而来,尽兴而归,纷纷期盼戴维斯孔子学院来年继续承办中西饮食文化交融的奇妙之旅。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来宾投票评选最佳餐酒搭配

肯·伯特斯与嘉宾主持和餐酒搭配评委合影

阅读(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