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何健 图:顾常扬;审核:蔡建英

5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在行政楼A410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讲授专题党课,副校长徐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到会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蔡建英主持。

刘大禹以“中国共产党何以成功——跟习近平学党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建国以来,努力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追逐“中国梦”的历史,既险阻曲折,又波澜壮阔。刘大禹表示,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经验,重视理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中心,正是这些优良品质使得我党在革命过程中不断积累出巨大威信和群众基础,这些优良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能成功的关键所在。

会上,蔡建英领学机关党委所属支部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规定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等文件精神。要求每位党员认真领会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发挥创新探索能动性,对标争先,争创先进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将学校师风师德建设工作落实落细,结合部门业务实际,落实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徐岩在发言中指出,每一位党员要不忘践行初心,结合业务积极探索,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以创新改革推动发展。没有远大理想的激励和引领,再崇高的事业也可能会失去精神支撑和强大动力,所以要加强高校青年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他们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开拓者、奋进者。

周雪晖表示,党的建设质量是衡量执政党建设优劣的标准,基层党支部是党基层的中间力量。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如何更好地引领业务工作,需要支部主动谋划,主动发声,用新时代思想提高党建质量,提升党员修养,提高党务能力,创出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

大家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进一步强化了意识、凝聚了共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追求初心,增强党性的生动实践,以昂扬姿态奋力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何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