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何健 审核:蔡建英

5月29日-3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赴嘉兴和南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追踪馆。本次活动旨在吸取精神养分,加强党性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传承发扬“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

5月29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来到嘉兴南湖,边走边看,边追忆边探讨。湖心岛畔,一条红船静卧水面,还原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水面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烟雨楼上,一副对联悬挂门旁——“湖中叠浪迎明月,船上聚贤唱大风”,道尽中国共产党人的豪迈气概。大家满怀虔诚瞻仰南湖红船,瞻仰中国革命星星之火播下火种之地,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红船精神”,在投身学校发展的干事创业中,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5月30日上午,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追踪馆。红军长征追踪馆以重走长征路的南浔籍记者罗开富“走长征 写长征”为主题,通过大量实物档案和多媒体等方式再现红军长征史实。随着讲解员生动讲述,同志们追踪长征路线,深切感受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毅精神。聆听3名女红军与徐解秀“半条被子”的故事,大家再次思考感悟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正如徐解秀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重要洗礼,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岗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阅读(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