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学科建设处   文:王强、钭逸航 图:胡奕 审核:堵国成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副校长徐岩、副校长张凌浩、校长助理兼学科处处长堵国成、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岩主持。

徐岩首先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与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动态。他回顾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总体情况,并对比第三轮、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结果,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科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在下一阶段的学科建设工作重点。

堵国成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调整思路进行了分析。他强调,根据相关会议精神,在今后学科建设工作中,要将思想政治成效放在人才培养质量首位,要注重师资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同时,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重视服务社会的能力,关注学科声誉。随后,堵国成对我校的学科评估迎评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希望各个学科能够及时发现不足,抓紧时间补齐短板,争取在下一轮评估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后半程,张凌浩和堵国成分别就评估工作的经验体会与各学院院长进行深入交流。张凌浩指出,各学科要深入了解学科评估指标内涵,在评估工作中做好分工协作,加强与各部门间的联系。

会议最后,徐岩强调,学科评估是有竞争性的,要有危机意识,各学科应该提前做好迎评准备,将工作落到实处,密切关注学科评估的改革方向和指标体系调整动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