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日期:2019-07-13  来源:研究生院   图:郭欣等,文:周黎、钭逸航等,审核:武美萍、姚文生

7月8日至11日,江南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2000余份申请,最后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90多所高校的近400名同学通过了资格审查并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9日上午,隆重的开营仪式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教授,各分营学院领导以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文生主持。

堵国成对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夏令营能体验校园文化、了解学科特色,真诚邀请营员们报考江南大学研究生。青年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华教授在“特色创新,顶天立地”主题报告中向营员们介绍了无锡和江南大学之美,分享了个人学习经历和研究成果,阐述了研究生学习特点,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开放学习创造、深度学习、思考和眼光历练的过程,对研究生阶段选择导师、研究课题的确定、正确面对困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人文学院庄若江教授以“无锡:太湖明珠 工商名城”为主题,从自然风光、历史文脉、个性特色等方面描述了江南大学所在城市——无锡之美,无锡高速的经济发展、完善的产业结构、先进的智慧城市让江南大学的学生职业教育、就业前景优势明显,庄教授热情欢迎同学们求学江南,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9日下午,营员们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科技馆、酒科技馆、民间服饰传习馆、设计馆。各场馆内生动的图片和模型、详实的数据和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使营员们对于我校的轻工特色有了感性的认识。

9日晚上,校研究生会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晚会。动听的歌曲、曼妙的舞蹈、幽默的小品相声以及时尚的走秀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更有现场游戏和抽奖环节掀起一波波高潮。学长们科研之外的业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日至11日,同学们进入各学院夏令营分营参加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有15个分营,基本实现了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的全覆盖。各分营精心组织了专业学术报告、学长座谈、实验室参观、营员面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经过短暂的学习交流,大家感觉很充实,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研究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大部分同学表示将报考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作为全面展现学校魅力的重要窗口,旨在让更多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江南大学,我校已连续五年开展这项活动,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精心组织,为营员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提供高质量的保障。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报考江南大学研究生。

开营仪式现场


研究生院堵国成院长在开营仪式上做主题报告


机械学院赵军华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做主题报告

人文学院庄若江教授在开营仪式上做主题报告


营员参观校内各展馆


阅读( (编辑:研究生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