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2020年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赵云红 郑建双 ;图:赵云红 王霞; 审核:李博

11月14日-15日,2020年江南大学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研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实施,来自各学院的30余位教学骨干及西安交大部分教师参与了研修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11月12日,教师卓越中心在学校新建的智慧教学工作站(2D104)召开研修动员会,副校长张凌浩出席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参培教师从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方向、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角度充分认识骨干研修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参培教师认真参与研修的各个环节并结合所授课程做好教学反思、形成研修成果、做好辐射示范;三是希望参培教师遵守有关纪律并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展现江南大学教师的良好形象。教师卓越中心刘和主任主持会议,化工学院倪邦庆教授作为学员代表表态发言。

本次研修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品读“西迁精神”和“说课交流”三个环节。讲座特邀西北大学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西北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鲍崇高教授,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聚厚教授,陕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寇小希教授,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咨询部主任郑宏等,分别围绕“高校课堂教学秘籍—教什么、怎么教”,“教研实施、成果凝练与材料整合”,“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策略”,“智慧教学创新思路与途径”,“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案例分享”,“国际视野中‘以学生为中心’的理论与实践”等主题进行授课。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娜、我校附属医院康丝丝代表两校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张硕英、我校化工学院倪邦庆等分别作点评并给出建议。参训教师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等,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与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围绕教师培训等议题开展了工作交流。参训教师普遍感到,培训设计科学合理,培训内容充实丰富,是一场难得的“教学启发之旅”。

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作为我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迄今已与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水平高校联合举办四届,累计受益教师160余人。今后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继续依托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体系,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教师培训,逐步构建基于教学质量评价的教师教学培养体系,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副校长张凌浩动员讲话

专家报告

说课交流

与西北大学、西安交大交流

研修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