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科研“守护”太湖,四年蓝藻“攻关”》专题片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任小媛、叶章娟 图:王霞 审核:李博

近日,由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拍摄制作的《科研“守护”太湖,四年蓝藻“攻关”》视频专题片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近年来,随着太湖沿岸产业化、城镇化推进,水体富营养化问题日益加剧,蓝藻水华灾害尤为严重,已对水源、湖泊渔业等构成巨大威胁,引起了自中央至地方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和教授团队凝练方向、把控关键、攻坚克难,在防治太湖蓝藻污染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团队成功研发蓝藻泥脱水制备生物炭的高效处理技术和低辅料脱水技术等,克服了以往资源化路径不畅、资源化效率低等问题,同时,加强与无锡主要蓝藻处理企业合作,进行技术推广和产业化并取得良好进展。无锡市太湖蓝藻治理办公室主任陈旭清表示,“江南大学刘和教授团队积极投身于太湖治理的技术研发,依托国家水专项课题,密切配合地方的蓝藻治理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环境和社会效应”。

该专题片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继2019年《环境设施与创新设计》慕课、2020年《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未来教育展望》专题片上线“学习强国”后,第三次成功推动的视频制作与推广工作,对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型教学模式及视频资源库建设,提高学校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学习强国”手机端截图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